今年三月終於下定決心要生二寶,於是開啟了一連串的旅程。
大寶的試管過程太順利,僅一個月就順利懷孕。
讓我以爲二寶大概也是輕輕鬆鬆吧!
怎知,二寶卻是一關比一關難過。

首先我沒找大寶的試管醫師北醫曾啟瑞主任,而改找北醫譚舜仁醫師。
其實曾醫師真的很老牌很厲害,只是每次候診人數都好多,每次都要等兩小時起跳。
有了大寶後,覺得時間寶貴,於是找譚醫師。
譚醫師當初也是是從頭到尾跟著曾醫師一起幫我看診,因此也是很了解我的病情,想說這樣應該沒問題吧?!

譚醫師年輕也很親切沒有距離感。
三月在月經來第三天去看診,他說讓我吃先吃避孕藥讓月經再來一次,然後這中間照一次子宮鏡。
子宮鏡結果很好,沒有長任何息肉等。
四月開始吃早兩顆益斯得+阿斯匹靈,晚兩顆益斯得。
但四月底回診後發現,子宮內膜不夠僅0.9cm,而且過三天後還萎縮到0.6cm
譚醫師很不滿意,說這個週期就放棄,我們再養一次內膜。

五月藥劑更重了。
早三顆益斯得+阿斯匹靈,晚三顆益斯得,每兩天塞一次威而鋼,早上再一條快孕隆。
五月底回診子宮內膜養到1.1cm。
譚醫師信心滿滿說,這樣絕對沒問題,於是安排6月初植入。
唯一是,要植入兩顆凍胚或一顆凍胚。
僅存的兩顆凍胚存在同一管,兩顆的等級分別是3bb與2ab。
譚醫師說你算年輕,子宮狀況好,胚胎等級又高,如果兩顆都植入,我怕你會雙胞胎。
聽到雙胞胎我腿都軟了,想到大寶之外再來兩個。
跟婆家跟老公討論後,我們決定還是只植入一顆,另一顆就再凍回。
雖然解凍再回凍有風險,就如同海鮮一直反覆解凍會不新鮮。
但是我當時信心滿滿地覺得,第一胎這麼順利,這次應該也一次就中了吧!
才知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爺有他的功課想給我。

植入後沒有太大的身體不適。
只有第二天早上,子宮超級痛,不論站著坐著都很痛,腰桿完全挺不直,我只能躺在床上休息。
好險也只有那一天而已,之後我保持愉快的心情,而且還藉機誘導大寶回自己的嬰兒床睡。
我跟大寶說,媽媽肚子有小寶寶囉!你要當姊姊了,要自己睡。
這之中我一直想要自己偷偷驗孕,但我又對自己充滿自信,覺得一定會成功懷孕,我要把那份驚喜留到正式開獎那天。
話說第一胎要驗孕前我夢到一個散發金色光芒的嬰兒。但這次驗孕前,我居然是夢到我在罵大寶。
這到底代表什麼?

開獎日,譚醫師開門叫我名字那一剎那,他臉上沒有笑容。
我在他對面坐下,他說「這顆沒中誒。你的HCG只有2。」
2!!! 這到底是什麼狀況,我的腦袋一片轟隆。
譚醫師一直以來都自信滿滿的說我一定會懷孕,我也一直這麼覺得。
我一直以為我雖然是多囊,但是也不是嚴重的多囊。
三年前曾醫師醫治我時說我的病情很簡單,兩個月一定讓妳懷上,而我也順利懷孕。
簡單的說,也就是我從來沒想過會失敗。

回神後,譚醫師說,這顆沒中下顆一定會中的。二分之一的機率~要有信心。
但是要植入要等到九月了,因為北醫的試管中心要整修。
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北醫,一方面沒有懷孕的心情讓我低落,
另一方面還要持續等待到九月才能植入的心情更是增添許多不安。
而我現在就想繼續努力,我不想再等三個月了。

過沒兩天腰開始酸酸的,果不然,月經再兩天就來了。
那幾天我只要一想到還要再等三個月,就覺得人生很灰暗。
我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等時間流逝,這樣的感覺很不好。
在月經來第一天,我想說不然把凍胚移走到其他試管中心,這樣就能繼續療程了。
我先鎖定黃建榮與王家瑋,但這兩個醫生都非常熱門,只能抱著賭賭運氣的心情。
嗯...黃醫師的初診要到七月,不意外。
上了王醫師的官網,等等我眼睛沒看錯嗎?明天居然開放預約初診。
我立馬按下預約,key 入所有資料,再刷新網頁時就不能再預約,也就是唯一的名額被我搶到了。
多幸運呀!因為預約王家瑋醫師的初診簡直比搶週年慶特惠還難!!!

隔天帶著興奮的心情到診,想著能趕快進入下一次療程就覺得充滿希望。
王醫師果然是名醫,候診的人真的很多。我八點半報到,九點半先是護理師諮詢,直到十一點半才進入診間。
王醫師非常親切,臉上總是帶者溫暖的笑容,好像什麼疑難雜症都難不倒他一樣。
我跟他說明了我的狀況:
月初植入但沒著床,今天月經第二天,現在還剩最後一顆胚胎在北醫,希望能再接續下一個療程。
他先問了譚醫師認為沒著床的原因,我面露無奈的說譚醫師就說是運氣不好。
他立刻溫柔又堅定的說出『沒問題,我手氣很好的』。有時就是這麼一句堅定的話,讓病人能充滿溫暖與信心。
就像當初曾啟瑞醫師也是信誓旦旦的給我保證。

接著照了超音波,王醫師說子宮狀況很好,而且看起來不像有多囊的子宮,此時看起來像是正常的子宮喔。
這次看診,王醫師給予我相當多的正面能量。頓時,我又有勇氣與自信了。而正是我所需要的。

接下來回診照內膜,內膜的厚度也很理想,因此就預約七月初植入。
在這之前,還有一件事要做,就是把凍胚從北醫移到王醫師那。
跟北醫與診所分別約好移入時間後就去診所拿取液態氮,然後去北醫取試管後就趕緊搭車回到診所。
還好兩地距離很近,所以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拿取的過程其實很妙,有種把自己的小孩裝在冷凍庫提著的感覺。
計程車司機轉彎太用力時,我們還很緊張地要他小力點。
基本上,只要在一小時內完成轉移的動作就沒問題了。
費用部分,凍胚轉移需支付了北醫五千元的保管費跟診所五千元的保管費。

植入當天的流程很順利,也不須等候太久。
植入後,王醫師開了一些藥給我吃,這裏我要讚賞一下王醫師,他開的藥量比譚醫師少一半。
這也跟他的理念有關,他的網頁提到,他希望透過診所的侯診空間,親切看診還有減少用藥減緩病患的焦慮感。
回想第一次王醫師要開益斯得給我時,我說之前譚醫師要我早晚吃三顆才能把內膜養起來,
但王醫師就很堅持認為早晚兩顆就好,這種藥吃太多沒好處。這都算是王醫師的醫病理念。

植入當天下午順便去龍山寺拜註生娘娘,求個好運與心安。
但等待開獎的這十天真的很煎熬,我幾乎陷入一種焦慮的狀態。
由於上次失敗過,因此我一直不停的懷疑自己,每天都在觀察是否有任何懷孕的跡象,
像是:腰酸,胸漲,少量出血等等,但除了身體很容易發熱外,其他都很正常。
為了減低自己的焦慮,我會去健身房輕鬆的踩踩滑步機,讓自己稍微運動一下轉換心情。

到了第八天我真的忍不住,我的腦袋一直不停想著這顆胚胎是否有順利著床,因此我決定自己偷跑驗孕。
一驗發現,有很淡很淡的兩條線,真的非常淡,是手機也拍不出來的淡,但心裡有個底想說明天再驗驗看!
果然,D9就驗到了!當下立刻把老公挖起來看一起分享喜悅。
從D9之後,每天早晨都驗一次,顏色越來越深,心裡也越來越踏實。直到D13回診抽血,hcg 700。
王醫師一樣很溫柔淡定,他說「千筠齁,懷孕了,這數字很正常喔!」。
我也很開心的謝謝王醫師,並讚賞王醫師的好手氣。
但我認為還有心跳這個階段,因此默默的說,接下來希望可以過心跳這一關。
但王醫師立刻說「這數字一定沒問題的!」,並預約兩週後回診聽心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felianlucy 的頭像
    ofelianlucy

    Lucycat的部落格

    ofelian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