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沉浸在懷孕的喜悅中的我們碰上四天連假,趁著天氣晴朗想說去宜蘭爬個小山,享受宜蘭小吃。第一站就選擇跑馬古道,將車停好後,就開始爬山的行程,跑馬古道不是難爬的山,只是稍微有斜度的山坡。一路上大口呼吸著芬多精,覺得帶Baby出來接觸新鮮空氣也很好! 大約走個一個半小時到達折返點,這時右下腹感到有點刺刺的感覺伴隨左腰一點腰痠,但是因為懷孕初期其實子宮正在脹大,所以這種不是太嚴重的疼痛,我都會忽略。

回程的五分鐘,R碰到一處小池塘,想脫鞋下水感受一下冰涼,我也坐在旁邊的小石頭陪他,但因為我坐得那顆石頭太小,決定起身換一顆大一點的石頭,但一起身下面有一股暖熱的液體流下,我當下有點驚嚇,我回頭跟R說,下面有東西流出來,希望只是分泌物不是血。R本來開心的泡著冷水,面色緊張的問說你要不要摸摸看確定一下,我轉身面對山壁將手伸進去內褲裡,手伸出來結果居然是血水,當下真的是嚇傻了!

我顫抖的跟R說,是血。R徹底地嚇壞了! 趕快把腳上的水擦一擦,穿上鞋子,立馬帶著我下山! 我先趕快打電話回北醫著急地詢問應該怎麼辦,護士很鎮定的說,你趕快回家躺著休息,如果出血的情況越來越多,就趕快去急診室掛號! 我一路一直緊握R的手,一手摸著右腹部跟BABY說「Stay with mommy, 我們現在就趕快回家休息。」但是痛苦的是,我們才剛好過折返點,因此等於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要走。要我托著流血的下體跟可能失去baby的身體再走一個多小時,那真是我走過最久的路了!! 那一路我想著到底做了甚麼會流血,是不是因為爬山下半身動作太大,讓胚胎不穩呢? 好多好多問題在我腦海,可是我一點都理不出頭緒。終於走下山後約12點半,R飛車要帶我回去,但是雪隧居然在這時塞車,這一路上又塞了一個半小時,我在車上一直昏沉的睡覺,回到家時已經快兩點。我趕緊沖洗一下,吃過R買的雞湯就上床休息。這裡有一個小插曲,我心情當時已經很沮喪,R幫我買雞湯時卻買了牛奶埔口味,因為在電話中他說有牛奶雞,我想說牛奶雞聽起來很補也很安全。結果一聞怎麼有中藥味,我整個大怒,一看標籤是牛奶埔,我說孕婦不能亂吃中藥你不知道嗎? R被罵後,緊緊張張地又出門再幫我買一個蛤蠣雞湯。

我並不是真的想對他發脾氣,只是很擔心baby又很無力下,把氣發洩在他身上。吃完雞湯就躺上床睡覺休息,好險那個下午就沒有再出血,腹部也沒有再感覺疼痛。但是,還是忍不住在床上默默地啜泣,很擔心baby會這樣離開我們,那真是從懷孕的喜悅中,直接打入地獄。本來晚上要跟公婆與大姑一起吃飯告知懷孕的好消息,只剩R去我就不能去了。大家都很開心我懷孕的消息,但也同時很擔心我的身體。連我一向開朗的婆婆也不禁擔心起來,他隔天早上來電來問一下我的狀況,然後說她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 真是讓老人家擔心了....

隔天早上就立刻回北醫告知出血的事情,本來照超音波都要等一小時以上,但因為我出血,他們立刻安排插隊。其實我也做好失去baby的心理準備,畢竟總是要想過最壞的狀況。超音波醫生沉默不語嚴肅地看著螢幕,約半分鐘她說看到胚囊了,目前還在裡面。我整個鬆了一口氣。他說,確實旁邊有一些血塊。我問醫生為何胚囊上次是橢圓形的,為何變成月亮形狀。醫生說,可能因為子宮收縮的關係,他被壓縮到了! 他說他好像有看到心跳卻又不是很確定,下兩周再回來確定吧! 然後我就拿到我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只是baby的房子變成了菱角形狀,好擔心他在裡面住得不舒服。曾醫師也立刻幫我看診,他開了止血針與止血膠囊,並再多加一支黃體素安胎針。這次出血,很感謝醫生們都緊急幫我看診,回家的路上我又餓又累的,開始有點反胃與血壓低,只好又再家裡睡了一個下午,晚上則才回公婆家吃飯,畢竟他們也很擔心我的狀況,總是要回去讓他們看看安心一下。這次真的著實把我們給嚇壞了,懷孕的前三個月真的好多變數,難怪習俗說前三個月不要說,因為太多因素會影響胚胎了! 而且通常是無法得知的因素,只能步步為營,小心地照顧身體。

P_20160405_101922.jpg

那次出血後,身體的狀況急速下降,我從那天起開始了將近一個半月的害喜地獄,真是堪稱人生中身心靈那暗無天日的期間阿....好險一切都有R細心照顧我、陪著我度過。後面再細數這痛苦的害喜日子吧.....

 

後記:兩周後再去看心跳,那陣子一直跟baby打氣說,要努力撲通撲通給爸爸跟媽媽看喔!! 那天R陪我一起進去超音波室,我們看著他一閃一閃的心跳,內心覺得幸福喜悅,這個號稱不流淚的男人還甚至一度紅了眼眶,看到生命如此努力地活著,給我跟R最大的動力面對接下來的.....害喜T____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了 懷孕初期出血
    全站熱搜

    ofelian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