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推推北醫產後護理之家! 沒有業配誠心推薦! 北醫產護一天七千出頭算是北市的均價,住下來雖也花不少錢,但絕對值得喔!北醫產護有三點值得推薦:

1.護理人員對於母乳與寶寶照護的專業知識

2.月子餐好吃且環境乾淨、寬敞、方便

3.共享北醫醫療資源

 

第一次當媽媽其實有很多知識都要學習,護理士們真的非常有耐心的一一回答關於哺乳或產後的問題,而且每三小時幫寶寶量體溫時都會問候一下媽媽的狀況。北醫產護推廣母嬰親善,但是彈性處理,如果媽咪累了還是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室。我是一個躍躍欲試24HR母嬰同室的人,想要挑戰到底每三小時起床一次會有多累!(變態)不過第一次嘗試後,半夜三點就投降把寶寶推回嬰兒室了!!真是不騙人累...比加班趕報告到凌晨還累。還好白天還能補眠,不然怎麼撐下去呀!

我是親餵媽咪,餵了母乳後才發現好多的事情與我以前認知不同,包括像是: 母乳吸收好所以每兩小時就要餵一次、母乳是奠基在供需上所以多哺乳才能多乳汁...等等之類。最重要是老公吸收到這些衛教知識後也才能全力支持親餵母乳。否則我相信每個親餵的媽咪一定都會在心理與生理上遇到許多挑戰。尤其是來自長輩過度關心的壓力!

我自己不算是母乳旺盛的人,總是一天也有一~兩餐須讓寶寶喝配方奶。因此好難想像沒有這些正確的母乳哺餵知識,我該怎麼堅持下去,我很可能因為長輩關心的壓力就放棄母乳改採用配方奶了!因為長輩有時一兩句無心的話語都會是壓垮母乳媽咪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也不能怪長輩啦! 畢竟他們生長的年代是推配方奶不推母奶的,而且當時對母乳知識也不完全充足。

像我自己媽媽就曾經說過,親餵的話要多餵小孩,不然奶會臭酸掉。窩的天,奶不就是血液製成的,血會酸掉會變成新聞吧?! 這是哪裡來的傳言啊? 或者我婆婆看我追奶追得如此辛苦,也隨意說出我可能第二個月就會沒奶了! 我才有機會告訴她,母奶是有需求就有供給的!

同時,護士也會觀察媽咪自身的狀況適時給予幫助,像我有一次疑似睡眠不夠母奶不足,讓寶寶吃不飽也睡不沉,護士一發現這個情況後,就建議把孩子推回去照顧,我則好好睡一覺。(以上又是另一個心酸的故事,有機會講~)。或者寶寶兩天體重持平時,她們比我還緊張的建議我有空就可以多把寶寶推回去餵,讓我多休息把母奶衝高。有一次寶寶吃飽了但卻不睡覺,扭動個不停又哼哼哼的! 我一通電話打去嬰兒室說寶寶不睡覺,護理人員立刻來我房間教我許多安撫寶寶的技巧~!

總之,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找他們,而他們也會認真的解答,常常那20分鐘的分享都有上了一堂課的感覺。

 

再來是月子餐,北醫的月子餐調味適中、份量足夠,非常得我的心,唯一的缺點是變化不是很多,大約一兩周主食會有一次重複。懷孕期間的我胃口很不好,常常食不知味。生產完+餵母奶後,我食慾大開,餐餐都吃光光,本來餐點有2/5會分給老公吃,到中間全部吃光光,連老公都嚇到。三餐都有湯品,尤其早上的魚湯真的好鮮甜,經過一整夜空腹,把魚湯灌下肚後精力都回來了! 早午餐會有一道發奶茶與牛奶飲品。中餐與晚餐則是一湯一肉一飯加三菜。

我是個挑嘴的人,尤其對肉的品質很挑剔,只要肉一乾柴我就會不吃,但是北醫的食材品質好且烹煮也很細心,我從來沒吃過任何柴掉的肉。然後調味鹹淡適中,吃完不上火也不口渴但也不會食之無味,整餐吃完後感覺胃非常輕鬆毫無負擔感。

下午與晚餐都會各附上我最期待的甜品,芝麻湯圓+紅豆湯、酒釀湯圓、紅棗桂圓粥、地瓜湯...等等,現在想到都還流口水阿。也因為這些好吃的餐點,21天後離開的我不小心又胖了一公斤。沒辦法實在是太好吃了。

 

最後,在北醫都會有產科醫師與小兒科醫師定期來巡房檢查產婦子宮收縮狀況與嬰兒的狀況,令人覺得安心。有時需要買藥就請護士去藥局幫忙買、或者也可以請護士幫忙在北醫掛號。最重要的是,由於Rosie出生時有黃疸必須留院幾天,那幾天我就從產護下樓去餵母奶,非常方便。不敢想像如果我住了其他月子中心,這樣奔波餵奶一定又更辛酸了!

要來開產護的最後一天有點惆悵,畢竟住得很舒服又開心,而且房間窗外就可以看到101呢! 如果要生第二胎,我還是會選北醫也會再住他的產護。

 

 

arrow
arrow

    ofelian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